排查4178个工地 市建委为万余民工兄弟筑牢“安全篱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07:01   

杭州日报讯  一天接了近100通电话;每天还要统计全市4178个在建工地项目、1万多名留杭作业人员的相关信息;不是在协调工程项目遇到的问题,就是在帮助防疫物资紧缺项目协调解决问题……

“14天,平均每天工作16小时。”这是市建委成立的“党员突击队”成员郑少午的工作节奏。从投入“战斗”开始,一份份防疫紧急通知,一项项节后复工及工地防疫的具体要求……便由他草拟了出来。

这仅仅只是市建委系统党员干部们冲在一线,“饿了吃泡面,累了躺座椅,确保指令畅通、数据准确、报告及时,遇到紧急情况随时起身工作,防控疫情有序复工”的一个缩影。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全面扎牢工地防疫复工的安全篱笆!”为了这个目标,从“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市建委建筑工程监管处处长程刚带着处室成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连轴转了十多天。

建筑工程监管处是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营工作专班、市疫情防控企业有序复工工作数据统计专班正常运行的牵头处室,也是落实建筑施工领域节后复工疫情防控的责任处室。按照一级响应应急预案,程刚带头值班值守,根据全市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起草应对方案,提前掌握建筑工地和作业人员基本信息。

而就是这一时期,程刚的父亲因年前不幸中风,虽经医院全力抢救脱离危险,仍处于治疗的关键时期。“特殊时期,你工作上的事情涉及‘大家’,影响更大、担子更重,照顾‘小家’就由我们来分担。”他妻子说。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程刚持续带领处室人员,督促项目负责人排查所有在场人员信息,对现场管理、作业人员全数排查,确保在建工地现状安全、人员可控。

在这支城建“党员突击队”的冲锋保障下,截至目前,全市办理监督手续的在建工地共计4178个,工地全部在岗人员共计17308人,累计采取隔离措施901人,已解除隔离56人,隔离人员目前身体状况均正常。

截至2月12日16时,全市有效申报复工工地共59个,其中市级监管项目25个,审核通过复工工地13个。接下来,市建委将安排通过复核的项目有序组织人员返回复工,另一边复工服务组马不停蹄地开展“一对一”服务,排摸市级在建项目计划复工时间,指导服务项目部全面做好复工准备。

“这支队伍的表现,是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全市城建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战斗’的典型缩影。”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城建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由市建委领导带队,先后组织了五批次由机关和直属单位60余名党员组成的“城建先锋队”,下沉到转塘街道五云社区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物业一道共同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网。

截至目前,市建委党员干部累计排查车辆759余车次、快递配送人员116人次,测量体温422人次,劝返非小区车辆30车次,劝阻小区业主外出20余人次,积极做好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守门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城建党员的担当、责任和奉献。

除了精准数据扎好防疫“铁篱笆”,下沉一线织牢疫情防控网,市建委各党员干部还积极为基层一线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党员干部们将14000余只口罩、30件消毒用品调拨到区、县(市)建设局,送到一线最需要的岗位上,为防疫人员构筑起了牢固、温暖的“大后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