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出台28条“硬核”政策服务企业有序复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06:57   

杭州日报讯 近日,余杭区首批复工企业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联合专业机构力量,启动新型冠状病毒通用DC疫苗研发及临床研究。

而昨天,记者从余杭财政局了解到,余杭设立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研发生产。包括贝达药业在内,针对新冠肺炎防治、防控、治疗等关键技术研发的企业,余杭都将给予研发项目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资助。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余杭正以超常规的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冲击。设立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研发生产,正是2月11日余杭区发布《关于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中的一项。该政策共28条,分攻坚抗疫难关、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加大外贸支持力度等5大方面,全力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除了科研型企业,余杭还加快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对种植、养殖的农业经营主体按标准分别予以补助,确保在疫情期间不出现“空地”、“空塘”和“空场”,支持“菜篮子”产品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企业的金融支持上,余杭在操作中更注重实效。例如,2月10日起复工的企业,余杭为其制定了“一企一策”金融服务预案,解决个性化问题;帮助企业融资,余杭出台了单户高达100万元的贴息政策,并将余杭区政策性转贷专项资金规模扩大至3亿元。

在外贸支持方面,余杭支持跨境电商企业重塑海外市场,对年线上销售收入达到5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发生的海外推广费用给予50%的补助,最高补助50万元。同时做大出口,对年出口额在1亿元以上,且实现正增长的企业,分档给予10至100万元的激励。

“硬核”政策还包括防护支持。余杭将安排1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协调解决返工人员返程及过渡性住宿,对扶持期内的人才项目,租金、研发等补助政策享受期相应顺延3个月。

余杭方面表示,解决当前众多企业面临的“急、难、烦、愁”问题,是制定这28条政策的首要切入点。目前,余杭已成立了余杭区惠企财政政策集中兑现办公室,加快政策落地兑现,有效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余杭报道组 白赟 通讯员 孙杰 费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