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共核准213家企业复工“跑小二”青年突击队 真能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06:56   

杭州日报讯 如何才能保质保量完成预计近千家企业提交的复工申请工作?在钱塘新区大创小镇,有一支“跑小二”青年突击队,他们的存在,让这样一项高难度任务有了顺利完成的保障。

作为集聚了3200余家科技企业的双创主平台之一,大创小镇内的复工申请工作量大、审核要求细、时间要求紧。非常时期,小镇青年干部和青年志愿者迎难而上,打造了一支由11人组成的“小镇企业复工‘跑小二’青年突击队”,3.8平方公里的小镇遍布了他们的足迹。

突击队11名成员主要由大创小镇发展服务中心、小镇内园区工作人员以及小镇联合区团工委招募的社会青年志愿者组成,队伍负责人是大创小镇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曹冲锋博士,突击队中还有两位青年博士,因此也被称为“博士突击队”。“企业复工比较急,特别是小镇内中小企业,晚一天审批可能就导致企业坚持不下去了,我们是在和时间赛跑,而且必须跑赢。”负责后台筛查的易晨曦博士说。

杭州翱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小镇内一家初创型人才企业,因面临一批紧急订单,必须马上复工。事关企业存亡,得知翱锐生物的情况后,负责材料审核的工作人员从申报系统中紧急调取企业申报信息,负责现场核实的“突击队”立马奔赴企业实地检查,在短短一个小时之内就完成了企业的申请审批。

随着复工申报企业数量的增多,为了快速平稳推进企业复工进程,大创小镇从2月12日开始,新增现场办公模式,由专人驻扎园区办公,在园区对申报材料进行预审后,直接进行线下复审,通过后马上现场查验,系统同步核准复工。这一模式大幅提升了复工审批效率,大创小镇在2月12日当天核准复工企业共77家,2月13日当天核准复工企业共112家。算上2月11日,3天时间“突击队”共核准复工企业达213家之多。“这只是个开始,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当好‘跑小二’,让更多企业早日复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杨卫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