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互通制度助企复工复产 杭州和海宁持“通行证”人员可畅通往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06:56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上午,位于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的浙江诚信包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镇(区)经济发展局办公室拿到了一张名为“杭州钱塘新区与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往来人员互认”的通行证。据悉,有了这张通行证以后,该公司符合条件的人员,在杭州钱塘新区与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之间往来将不受阻拦,各卡点予以放行,大大提高通行效率。

这张通行证上,写明了职工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驾驶或乘坐车辆号牌、所在企业名称、企业所在地、职工居住地等具体信息,只要盖上相关部门的印章即可生效。

诚信包装总经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复工后,遇到了一个最大问题,公司是在海宁的,但公司一些高管住在杭州下沙,尽管进得了海宁,但回去不方便,现在经两地政府积极沟通后推出了通行证,“通行证两地互相认可,人员进出不受限,速度还快,这样一来公司进行复工、疫情管控等工作就没有了阻碍,真是为我们解决了难题。”

截至昨天上午,仅长安镇(高新区)已有10多家企业为员工办理了“杭州钱塘新区与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往来人员互认”通行证。

长安镇(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企业实际需求和落实防疫要求,通行证的办理主要面向企业高管和技术骨干。

下一步,长安镇(高新区)将继续与杭州有关部门进行沟通,扩大互通范围,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两地企业复工后员工出行问题。

同时,针对海宁和余杭、钱塘新区两地企业复工后员工和货物车辆出行问题,经多方协商一致,明确企业复工后,居住地和工作地不一致且在复工企业名单上的员工以及企业货物车辆,由企业提出申请,企业属地镇街或平台盖章办理通行证,两地各级卡口予以认可,经体温检测正常的,该人员或车辆可快速通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柴天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