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出发前收到了近百个行李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18:38   

2月12日深夜,杭州维丽杰旅行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强从朋友处那里得知,“邵逸夫医院需要紧急加派10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明天就出发!”“走的这么急,行李箱可能会不够吧?”吕强马上有了捐助行李箱的念头。

“仓库里库存还有多少?要大号的,医护人员肯定要带很多医疗用品……”吕强马上询问了自家仓库里的备货情况,得到的反馈令他失望:存货所剩不多。

这可怎么办呢?这时候,同事又来汇报:有一批货,原本是要送到日本去的,但是现在交通受限,暂时送不出去,这批行李箱数量是够的。

吕强马上联系日本代理商,“这批货我要临时调用。”对方问道,“出了什么情况?”“我要支援一批行李箱给医护人员,他们明天要出发去武汉,抗击疫情。”得知这个情况,代理商也表示无条件同意。

行李箱有了,怎么送到医院呢?得知医护人员们要集体从邵逸夫医院出发时,吕强在微信群里求助,同样是钱塘新区企业的润泽科技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殷红革知道此事后,马上提出支援货车。 

2月13日上午,江铃货车准时开到维丽杰公司门口,75个大号行李箱已经包装完毕,上面还写上八个字“修我甲兵,与子偕行”,很快这批行李箱便送到了邵逸夫医院。

“医护人员是现在最辛苦的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吕强表示。

和吕强一样,浙江蔓哈顿服饰有限公司的王杨均紧急准备了150件羽绒服,在医护人员出征前送到了医院,“冬已尽,春已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医护人员抓紧时间驰援湖北,捐赠物资的人也是“分秒必争”。得知医护人员再次出发的消息,新区企业卓尚服饰董事长丁武杰也准备了100多件羽绒服,他还贴心地吩咐同事,“大码、中码、小码都准备一些,好让大家都能穿。”

没想到,货车刚要出发,他就收到消息,“大家送的物资太多了,这次已经用不上了,感谢大家”,丁武杰想了想,“那就直接送给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的医护人员吧”。

丁武杰是个热心肠,疫情发生后,卓尚服饰已经向杭州市慈善总会捐赠了价值一百万元的羽绒服,此外向滨江区民政局、钱塘新区下沙街道也捐赠了价值35万元的羽绒服及消毒用品,“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做一点是一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