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特殊的生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16:04   

2月11日,是高速杭州南防疫查控点信息经济分局增援执勤警力组长叶显平妻子樊琪的生日。同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夫妻俩,基本上碰不上面。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里的特别日子,注定没有团聚只有坚守。在执勤岗位上的叶显平,并没有忘记今天这一重要的日子,不善言辞的他乘着休息的间隙,用几句简短的微信祝福和有些俗套的“红包”表达了心中的“爱意”和歉意,为妻子送上生日祝福。

“危难时刻,责任面前,只有大家没有小家,没了大家哪有小家”。严峻的疫情来袭,当抗击疫情的号角吹响,防疫查控点启动以来,按照市局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叶显平已连续坚守在战“疫”一线,尽责担当奋勇冲锋。妻子樊琪是市政协城建委工作人员,除了照顾家中2个年幼的孩子,还报名社区志愿者主动协助笕桥街道枸桔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于丈夫,她没有一丝怨言,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守好小家让丈夫安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卡点上,叶显平对待工作始终一丝不苟尽职尽责。上岗时,细致核查高速入城口入城车辆和人员的信息、轨迹等情况。轮岗时,尽心为执勤民警做好用餐、消毒、调度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每日保障物资到位、防护措施到位、卡口人车核查到位,用铁一般的信念、作风和坚守,默默奉献作为一名公安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守护着杭州的平安、人民的幸福。

来源:杭州公安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