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年华小区一温州返杭住户确诊,2月2日曾去过小区地下超市!小区有业主吃不准自己是否有过接触、是否需要隔离?希望得到明确指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20:37   

都市快报讯 2020年2月11日0-24时,杭州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西湖区、钱塘新区各1例。重症病例减少1例,治愈出院3例。

其中病例一,女,48岁,现住西湖区三墩镇西城年华,1月19日至31日在温州居住,1月31日晚回杭,隔离医学观察中。2月7日出现不适,有咳嗽、咳痰、乏力、四肢酸痛等症状,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2月11日,西城年华小区物业公司“中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西城年华物业员工被隔离的情况说明》,其中可以看到这位确诊居民的行动轨迹。

1月31日回杭——2月2日从超市(小区内部可达的地下超市)回来将购买的物品交给当时南门保安郑XX(现已隔离),然后去了北门,再回到南门拿物品回家——2月10日下午叫了救护车要从小区北门出去。

物业的隔离说明全文如下:

杭州市西湖区广宇西城年华公寓第三届业主委员会:

2月10日下午14点左右,一位业主要从北门离开小区,出口当值保安徐XX和志愿者按照管理要求请该业主出示临时出入证,在得知业主没有临时出入证后,让其到园区内帐篷里找客服办理出入证;该业主在帐篷外与我们当值客服于XX核对房号时,客服发现该业主是居家隔离户,并且听闻该业主自述已经自行呼叫了救护车来接诊后,马上到北门通知社区工作人员,交给社区工作人员处理。

今天获悉该业主昨天已被留院,同时进一步了解到该业主在2月2日从超市回来将购买物品交给当时南门保安郑XX帮忙存放,自己从北门回来取回;故我们有3名员工与该业主有实际接触,这3名员工我们每天都有测量体温,均为正常。其中1名保安郑XX因近距离接触,今天,已被带到政府指定隔离点,客服于XX和保安徐XX因与业主沟通时距离较远,没有被要求带到指定隔离点。

客服于XX与业主沟通较多,帐篷内相对封闭,公司决定对其本人进行居家隔离观察,考虑到2月11日的中午,2名值班的客服人员于XX、钱XX和项目负责人刘X在办公室用餐,其中1人为接触者于XX;我司本着对业主负责,对员工负责的态度,决定将间接接触2人也进行居家隔离观察;鉴于现在还是严格管控重要阶段,我司另行抽调新的人员为业主服务,支持项目工作,确保小区秩序正常。

特此说明!

广东中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小区里有人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传开后,业主群里,大家提出了几个疑虑的问题:

1.该业主从温州回来应该居家隔离,为什么还去超市购物? 

2.该业主寻求医治,为什么是自己从小区走出去的,沿途遇到的居民、志愿者、保安是不是也有了被感染隐患?

3.确诊之后,小区居民特别是同一幢的居民,如何防范?是居家隔离还是可以出入,有没有行动指南?

业主群里有一条解释说明,疑似该确诊业主发的:

811E04C4-68DB-49A4-AFAF-633CFAB2B456.png

三墩西苑社区的曹书记说,1月31号社区已经开始叮嘱社工做所有小区温州籍人员的排查,2月1号社区还设计了微信小程序,其中有一份西苑社区租户疫情筛查表,汇报表,发放给各小区物业,业委会主任,再发到社区的工作群里,鼓励湖北、温州等地返杭人员填写,向社区报备,通过网格排查,以及报备双管齐下。掌握情况。

“这户人家是1月31号晚上(业主说当时已经是2月1日凌晨)从温州泰顺回杭的,我们社区当天就已经排查到了,马上打电话给这户业主了。希望她居家隔离14天,她也说好的。2月2日业主说要下楼买点物资,买了就进去不再出来了。当时禁令还没有下,我们也不好强制她隔离不出门,并且她的要求也确实是生活需要,我们就让她戴好口罩快去快回。”曹书记说。这才有了小区地下超市收银员被隔离的,后来业主又去保安室放了放东西,导致保安也被隔离了。

曹书记说,2月2号下午政府下了禁令,社区马上派人去这户业主家强制隔离,并且派专员和她加了微信,有任何需求都可以通过微信传达。不仅如此志愿者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每隔一个小时,晚上8点到早上八点每隔两个小时上门查看。每天下午一点半,业主可以开门将垃圾放出,但必须提前要和社区说,才可以开门。

“这名业主很配合的,这10来天观察下来都没有私自出来过,而且每次要倒垃圾时都会提前说,专员每天都会和她打电话或者微信询问,身体情况。例如有没有发烧啊,头疼,流鼻涕等症状。”曹书记说。

曹书记说,2月10号和这户业主对接的防疫专员发现,在和这名业主对话的过程中,业主有好几声的咳嗽。这引起了社区的警觉,马上报了疾控来检查。当天下午疾控的车来了,社区的专员让业主把口罩戴好,并且披一件雨衣,和她隔着几米的距离带着她出小区道闸,到了小区门口,由于当时还没有确诊,需要按照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的要求办理出入登记,登记之后在社区人员陪同下上车去医院。   

“没有专员的话,这名业主是出不来的,没有出入证。”曹书记说。         

“那为什么不让疾控的车开到小区楼下,而要让这名业主走一段路去呢?岂不是会加大感染风险?”

“我们这边肯定是要求她把防护工作做的到位,才允许她出来。路上我们管控人员都管住的。但我们居民们这些反应,也是很能理解的。”      

曹书记说,确诊之后,社区根据疾控要求,这户业主所在的这层楼的住户全部带到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从1月22号起,其实社区就已经要求物业对于小区里所有的楼层、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上午和下午两次轮番消毒,确保整个楼道卫生没有问题。出现确诊病例之后,小区主要通道、电梯、特别是该幢楼的楼道已经全面消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