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后住房按揭、信用卡还款,尽快实现全省健康码互通!浙江硬核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18:58   

杭州综合频道消息 下午3点,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防控措施成效显现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减少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

从近日通报数据来看,我省新增确诊病例呈逐渐下降态势。目前,除没有病例的12个区县市之外,连续五天没有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37个,连续四天没有新增病例的县市区48个,连续三天没有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56个。一方面,防控措施成效显现,疫情发展有效遏制。但另一方面,随着返工人员的增加,输入疫情风险加大。

累计出院279例

浙江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率24.67%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

到目前为止,我省累计出院279例,治愈出院率24.67%。目前重症病例80例,其中危重31例,所有病例中,重症病例占9%左右。

浙江将尽快实现健康码全省覆盖

跨区域互融互通

省大数据局副局长蒋汝忠:

马上将出台全省健康码的管理机制、配套制度,由各市因地制宜确定具体的规则。目前,全省各地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健康码管理系统建设,其中杭州、海宁、金华、丽水的部分县市区已经上线启用健康码功能,省大数据局正在加快建设全省健康码的共享平台,力争尽快实现健康码全省覆盖,跨区域的互融互通。 

延后住房按揭 扩大意外险范围

浙江针对疫情

出台金融保险优惠措施

浙江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张有荣:

全省银行业从2月8日开始到疫情结束,辖内银行机构免收ATM机跨行查询、取现交易手续费;对新冠肺炎的感染人员、隔离人员、防控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延后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

保险业方面也支持险企扩展保险责任,针对感染新冠肺炎的客户,取消等待期、免赔额、定点医院等前置性要求,将意外险、疾病险的责任范围扩大到新冠肺炎;要求险企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手续和材料,提高理赔效率。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