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10辆复工定制专线从各城区开往博世园区!我市已有21家企业预约定制公交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18:28   

杭+新闻 2月12日上午6点45分,拱北小区公交站,确认体温无异常的杭州博世电动工具有限公司的员工陈先生顺利地登上了等在路旁的企业定制公交专线,开启了节后有序复工的通勤模式。与此同时,在三里亭、三墩、丁桥等地,还有9辆这样的定制专线大巴车,载着节后复工的人群,开往位于滨江区的博世园区。

2月10日,随着部分企业经政府批准开始复工,杭州公交集团推出了定制公交线路的服务举措,既能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的交叉感染,又能满足经政府批准而复工企业员工的通勤需求。10日及11日,已经有两家企业通过定制公交线,安全护送员工出行。

“我们在接到企业的定制需求后,就跟他们的负责人拉了一个微信群,便于沟通用车时间、线路走向、使用频率,以及乘坐人数等,相当于为企业量身定制一套通勤营运方案。”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殊时期,企业与杭州公交均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据了解,除了企业会安排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杭州公交自己也有一套严苛的防疫时期工作法则。

早在1月份,杭州公交55路司机沈伟娣就总结了一套公交司机防疫五步操作法,为司机群体每日的操作流程作出了准确的示范,并在主城区所有公交线路上推广。五步操作法包括戴口罩、测体温、开通风、勤消毒和强保洁五个步骤,要求所有公交司机做好个人防护,按规范佩戴口罩、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定时更换,同时做好体温的监测。

而在车辆的消毒方面,杭州公交除了落实专人严格执行“一圈一消毒”,每日做好车辆进场清洗和消毒工作,近日还在主城区所有公交车的上客门位置张贴佩戴口罩的提示语、车辆报站语音播放增录的提示语,来提醒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10家复工企业由公交集团根据企业的需求配套了定制公交线。2月14日至2月17日,还将有11家企业预定开通定制公交线。这些企业涉及制药、IT、印刷等产业,还有企业正在与杭州公交沟通研究,考虑开通方便员工复工的机场至企业园区专线。

随着更多企业的复工,杭州公交也表示,已经储备了充足的运力,将配合市委市政府,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最大程度上方便企业有序复工。如企业有员工集中出行需求的,可继续提前拨打定制公交预定电话85198768(服务时间:8:00-17:00)进行预约。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毛雨佳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