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浙江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做好人员流动下的防疫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15:55   

浙江新闻客户端消息 2月12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以电视、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举行。会议对全省疫情防控情况作了介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就百姓关心问题作了解答。

2020年2月11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4例,新增出院病例28例。截至2月11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1例,现有重症病例80例(其中危重31例),累计出院279例。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3462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564人,尚有1163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从近日通报数据来看,我省新增确诊病例呈逐渐下降态势。目前除无病例的12个县(市、区)外,连续5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37个;连续4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48个;连续3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56个。“五色图”中,高风险的县(市、区)为1个,较高风险的县(市、区)为12个,中风险的县(市、区)为12个,较低风险的县(市、区)为53个,从未发生疫情低风险的县(市、区)为12个。

与前阶段相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不断发生变化。一方面,防控措施成效显现,疫情发展有效遏制。但另一方面,随着复工复产有序开展,返工人员不断增加,输入疫情风险加大。如何做好人员流动下的防疫工作,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也是到了最关键最紧要关头。各地必须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严粒粒 郑文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