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布会直击│鼓励银行业对企业减息,浙江预计直接减息50到60亿元左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15:39   

都市快报讯 今天下午15点,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七场),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葛平安、浙江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张有荣、省大数据局副局长蒋汝忠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主持。

问:浙江对金融融政策方面进行的相应保障?

浙江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张有荣:

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企业存量贷款到期不用担忧,银行业对还款困难的企业延长还款期。确保企业不因为资金问题而影响生产。将安排信贷额度,确保发放。

鼓励银行业对企业减息,直至免除一定时间的贷款利息,浙江预计直接减息50到60亿元左右。

此外,2月8日开始到疫情结束,浙江免收ATM机跨行、跨机交易手续费,对于医护工作者、防控人员和新冠肺炎患者,可延后住房按揭、信用卡等还款日期,直到一级响应结束。

浙江保险企业,还将意外险、疾病险等险种的理赔范围扩展到新冠肺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林建安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