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布会直击│浙江治疗新冠肺炎“一人一方案”,并已经制定“儿童版诊疗指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15:36   

都市快报讯 今天下午15点,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七场),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葛平安、浙江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张有荣、省大数据局副局长蒋汝忠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主持。

问:浙江治愈病例接近300例,目前的治疗情况如何?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

目前浙江累计治愈出院279例,治愈比例24.67%。

浙江将普通型病人和重症病人集中到市级定点医院,危重症病人集中到省级定点医院。将经验丰富的高级别专家派驻病房一线,呼吸科等专家直接进入隔离病房救治,达到“一人一方案”的个性化治疗要求。

浙江将增援救治能力较弱的定点医院和温州等重点疫区,制定“儿童版诊疗指南”,并通过中西医结合增强疗效。

下一步,浙江将协调好医疗力量的调配,做好驰援湖北、温州等地的医疗力量协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林建安 摄影 江玥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