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辞职了,重返一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7:28   

程睿是江干区笕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公卫医师,90后的她,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因为工作,她和爱人长期分居两地,独自一人带着婆婆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在杭州工作生活,扛起整个家。去年12月,程睿向单位提交了辞职申请,准备到爱人工作的城市一家团聚。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不断升级,笕卫中心所有医务人员留在杭州,做好了春节坚守岗位的准备。而此时,程睿的离职申请也已经通过审批,但她却突然做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决定:1月28日,将一封手写的《关于撤回辞职信的申请》交到了办公室。

言辞恳切,目标坚定。了解程睿的真实想法后,领导第一时间同意了她的申请,考虑到实际情况,将她安排在了后勤保障岗位上,但她却主动要求到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家中进行调查处置工作。

这几天,工作时间不固定,有时半夜还没回家,有时回家后又接到任务紧急出发,程睿陪伴孩子的时间实在太少。大女儿问:“妈妈,我们不去找爸爸了吗?”“是的,妈妈要去保卫地球。”让她没想到的是,孩子们自己作词作曲演唱了《妈妈我想你》,给她发来微信,每每聆听,都让她感动掉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