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当下的婚礼不办了,50万捐给一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7:28   

近日,树兰(杭州)医院联合工会收到一笔50万元的款项,指名要求捐给医院派驻武汉抗疫前线的李兰娟院士团队,用于抗击疫情。

令人意外的是,这笔善款来自余姚的一对新婚夫妇,而这笔钱是他们原本用于结婚之用。新郎小肖(化名),是一家建筑单位的预算员,新娘叫丝丝(化名),是杭州某公司的设计员。

两人在年前已经领了结婚证,定于今年3月份举行婚礼,并早早定好酒店,向亲朋好友发出了邀请,期待大家来见证他们的爱情。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对新人和两个家庭的计划都被打乱了。

正在发愁的新人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消息:2月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院士带领包括树兰(杭州)医院在内的浙江省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抗击疫情。

这对新人当即表示:取消婚宴,把办婚宴的钱捐献给正在前线抗疫情人员,“婚礼是人一生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之一,我们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出力,这让我们的婚礼更加有意义。”新娘丝丝说。

经过与双方父母的沟通,双方的家长都非常支持两个新人的决定。经过一番周折,新人通过树兰(余姚)医院联系上了树兰(杭州)医院联合工会,表达了这番心意。

据了解,这笔善款将用于为前线紧急医疗队配置医疗设备和药品。“我俩已经商量好了,等疫情过去,待山花烂漫,我们在四明山草坪上举行一个简单的户外婚礼。”新郎小肖说。

正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李兰娟院士得知这一消息后,通过工会工作人员向这对新人表示感谢,并祝福他们百年好合、幸福美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鲁旭安 邹芸 记者 柯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