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2吨鸡蛋堆仓库,鸡的口粮也快断档,两张通行证让这家畜禽企业渡过难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7:25   

2月10日上午,桐庐畲洪禽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建洪开着货车,拉着1000多公斤鸡蛋,来到了桐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希望通过这里,把这些鸡蛋送给夜以继日、抗疫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付出,也感恩政府对企业的帮助。

而就在前几天,陈建洪还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因为疫情的严峻与复杂,陈建洪的桐庐畲洪禽业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眼看着日产超过2吨的新鲜鸡蛋只能堆进仓库,而且鸡饲料也快要断档了。”陈建洪说,做企业30多年,当时内心真的觉得“企业要完了”。陈建洪感慨道,正当自己无助时,接到了桐庐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电话,问我的企业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就赶紧说出了我的困扰。

县农业农村局马上帮着陈建洪寻找销售鸡蛋的途径,“你宅多久 我送多久”鲜活菜品配送里有了鸡蛋的身影,为了拓宽销售途径,农业农村局又跟杭州市场对接,让鸡蛋能最大限度快速销售。

鸡蛋销售出去了,鸡饲料又该如何解决?“2月2日起,我的鸡饲料就已经断供了。”为此,农业农村局在疫情期间,为广大养殖户列出了还有库存饲料的厂商名单,让养殖户们可以精准对接联系。“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我的鸡饲料都是从宁波港运过来的,这一路的卡口,都是政府帮着对接、协调的,这张绿色的通行证,真正保住了我的企业。”“一张红色通行证,让我能从莪山畲族乡把鸡蛋运出来;一张绿色通行证,能把鸡饲料运进来,就这样,我的企业活下来了!”

连续三日,陈建洪陆续接收到了70多吨鸡饲料,他的鸡终于有粮了。可他并没有把这些鸡饲料全部留下,他知道横村镇、钟山乡的养殖户也存在饲料断供的情况,他主动联系了他们,匀出了20多吨鸡饲料分别给他们送去,帮助他们一起渡过难关。

“我是一名党员,在特殊时刻,我也要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政府给予我的帮助,我也要把这份‘关爱’传递给更多的企业,让更多的企业能继续经营下去。”陈建洪说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晶 何小华 记者 陶元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