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首创“最多停一次” 让物资运输“路通、车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7:07   

如何保障企业返工安全高效有序?交通先行,“路通”“车畅”是第一步!

昨天,建德市率先与浦江县开展跨区域合作,在210省道建德段马岭隧道卡口实行联动检查,首次实现有省市级通行证的物资运输车辆“最多停一次”。

这是建德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资运输“路通”“车畅”,继2月3日成立“高速口检查站联动小组”、实施高速卡口联查联动检查后的又一有力举措。

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建军说,高速口检查站“联动小组”成功试点后,让他们思考之前在卡口督查时发现的问题,“在210省道,浦江和建德的检查卡口只隔了一个马岭隧道,但就是这1100米的距离,一辆应急物资车辆就算有通行证也得检查两次。检测体温、核对通行证信息,这些程序看似简单,但重复两次不必要也是时间上的浪费。”

值守人员也深有同感:“每天从马岭隧道通过的物资运输车辆20辆左右,数字虽然不大,但每一辆车都代表一份希望,我们希望自己检查的效率能再快一些,一秒都不要浪费。”

能不能实现卡口检查上的“最多停一次”?带着这个问题,建德和浦江两地交通运输局对接协调后,率先在浦江和乾潭镇梓州村交界处开展跨区域合作,由双方各派8名值守人员在210省道建德段马岭隧道设卡口联动检查,首次在马岭隧道卡口顺利实现有省市级通行证的物资运输车辆“最多停一次”。

卡口的畅通为每天来往于浦江和建德市杨村桥镇的物资运输员严师傅提供了方便:“我是从浦江来朝美日化运口罩的,以前每次出车都得检查好几个来回。现在好了,去一趟只要停一次,能节省10多分钟,也能尽量多跑几次,多送点物资。”

据介绍,下一步,建德将由点及面,与桐庐县、衢江区、龙游县、兰溪市等地对接进行“县市联动”,实现应急物资车辆在320国道安仁段、305省道上方段、320国道珏塘段、330国道大慈岩段等地往来“最多停一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王若涵 陈迁 记者 周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