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肺炎防治医保政策问得最多的三个问题,答案都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18:12   

都市快报讯 今天(2月11日),杭州市医保局针对新冠肺炎防治中涉及到的医保问题中,问的最多的三个问题,做了解答。

一、确诊为新冠肺炎或者疑似新冠肺炎,医生使用了非医保或者超适应症的药品或者服务项目,医保支付吗?

医保支付的。只要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确诊及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和服务项目是不受医保目录限制的,都可以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按照甲类结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医保服务项目目录外诊疗项目”医保编码为LZ001,超适应症使用的诊疗项目对应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医保服务项目目录内诊疗项目”编码LZ002;“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医保药品目录外药品”编码为LY001;超适应症使用的药品对应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编码LY002。

二、确诊为新冠肺炎或者疑似新冠肺炎发生的医疗费,个人要承担一部分吗?

不需要承担。发生的医疗费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应该尽量少出门减少疫情扩散,有慢性病长期在服药的人员可以一次多配点药吗?

可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就诊人员交叉感染,临时性扩大长处方管理范围,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均可以根据病人实际情况,增加单次处方配药量至12周,以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配药次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洪晓静 记者 王青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