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布会直击│浙江正加紧建设全省统一的健康码共享平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16:18   

都市快报讯 今天(2月11日)下午3点,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发布会邀请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寅中,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德奔来到现场,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视频连线记者答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主持。

1038F778-1A08-4E1E-9DFD-43A15EC7163C.png

问:前期有一些地区升级防控措施,给老百姓生活带来不便,省里也专门出台疫情管控2号令,能否介绍下相关情况?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

530A21A9-7DE4-4969-8434-316260C372C3.png

前期疫情防控过程中,确实出现了措施执行层层加码,简单粗暴情况。比如强行锁门,不让租户进小区,关闭经营网点便利店等情况。这些做法都是不妥当的,是人为地制造麻烦。

管控措施应该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区域,严格管控的“严”,针对的也是重点区域等重点人员,不是普通市民群众。

省疫情管控2号令明确,要做好居民采购、事项办理等服务,善待隔离人员、外来人员、困难群众。同时我们也呼吁,在当前情况下,大家应该少走动,多居家。

目前,浙江正加紧建设全省统一的健康码共享平台,为方便群众出行,企业复工提供有效的支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林建安 摄影 江玥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