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三场雨 气温先回暖到19℃ 再速冻至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14:43   

都市快报讯 随着暖湿气流的增强,新一波的雨水已经安排上了。

据中央气象台,从昨天晚上开始,湖南、江西、安徽、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雨,江西九江局地降雨量达到暴雨级别。预计,未来三天(11日至13日),江南、华南地区是我国的主要降雨区,大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等对流性天气。

未来三天全国降水预报

浙江的雨水从昨天傍晚铺展开来,浙北地区出现了小雨局部中雨,杭州本周将有三次降雨过程:今天白天到2月12日上午;2月13日下午到14日上午;2月15日下午到16日上午。

总的来说,本周是阴雨相间,下下停停,运气好的话,雨水间隙可能还会有些许阳光穿插。虽然雨水比较多,但前期的雨水,因为是暖湿气流带来的,边下雨边升温,空气湿度大,气温却不低。杭州今天气温8-12℃,明后天最高气温将升至16℃,2月14日-15日甚至会达18-19℃上下,有一种温暖如春之感。

不过,这次气温的回暖只是个“假动作”,本周六(2月15日)后期开始,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南下,气温又将上演常见套路,先暖得让你以为春天来了,之后又冻得瑟瑟发抖。

中央气象台今天在微博上“辟谣”:关于河南部分地区周日最低气温-16℃的截图,统一回复一下,这个结果,它的确是错误的!

不过大家应该已经感觉到了,最近两天少了冷空气活动,华北、黄淮气温升的很快,昨天河北南部、山东、河南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15℃以上。周后期将到来的那股冷空气, 从目前预报来看强度不可小觑,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幅度将有6~10℃,部分地区可达12℃以上;尤其是前期气温偏高的区域强降温体感会更明显!

这股强冷空气南下,也将给杭州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水和降温过程,会把杭州从“春天般的温暖”拉回冬天本该有的寒冷,预计下周初期,最低气温有可能跌至0℃以下。所以厚衣服、保暖神器什么的一定要提前准备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