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杭州核准复工企业——守好门管好人尽好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09:11   

本报杭州2月10日讯 (记者唐骏垚张留吴佳妮刘健)记者从杭州市企业复工专班了解到,截至2月10日10时,全市核准复工企业共542家,加上此前已复工的920家春节保供企业,共有1462家企业发动了新一年的“引擎”。

复工后,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得怎么样?记者兵分多路,走访杭州多家复工企业,发现这些企业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10日下午,记者跟随余杭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队前往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刚到茅山厂区门口,就被企业防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麻烦下车测一下体温。”众人陆续下车,接受防疫人员测温,几位防疫人员对车子轮胎等地方喷洒了消毒剂。复工第一天,该公司以行政办公、管理干部为主的281人返岗。“我们要守牢自己门,管好自己人。”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说,该公司严格执行员工体温监测、分餐制、公共区域消毒等制度。

在萧山区的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记者看到,每名员工都戴着口罩在工作。据了解,由于有100多名省外员工留在杭州过年,从2月3日开始,兆丰机电就实施封闭式管理,切断输入性风险。午餐时间,在分餐制的基础上,兆丰机电采取盒饭制,把饭菜送到工人手中。“疫情结束前,企业内部会议都将取消,尽量线上办公。”兆丰机电办公室主任范青春介绍。

10日下午,在农夫山泉(建德)新安江饮用水有限公司,5条生产线正全速运转。农夫山泉华东基地总经理饶明红介绍,公司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位员工都经过疫情防控安全培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目前已有700多名员工返厂上班。

据了解,为全力支持广大企业和群众实现网上办事、远程办公,助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2月10日,杭州市经信局公布了《杭州市支持企业远程办公助力复工防疫产品和服务目录》。在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基础上,杭州市将继续分类分区分时段推进有序复工,并加强对已复工企业的监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唐骏垚 张留 吴佳妮 刘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