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的决定?必然的选择!——记余杭区乔司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洪志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08:16   

至爱的情怀

把工作做好,就是对家人最大的爱

在很多人眼里,洪志伟是个工作狂,他把自己奉献给了事业,亏欠家庭很多。可是他的妻子钱丽云、女儿洪微却不这么认为。

“我们仨有一个家庭微信群,平时我和妈妈都会在群里时不时发言,有什么觉得有意思的链接都往群里发,有什么想说的话都会在群里说。虽然爸爸工作很忙,很少发言,有时几天也不说一句话,但我知道他只要有空,就会‘爬楼’仔细看每条消息。”洪微说,“我在南京读大学,他偶尔空闲下来,会用微信和我视频聊天,问问我最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钱丽云说,洪志伟不仅是三口之家的顶梁柱,也是大家庭的顶梁柱。洪志伟的微信头像是故乡村口的小溪。他的老家在丽水缙云双溪口村。洪志伟只要一有时间,或者逢年过节,就会赶回老家看望父母。“他是个孝子,每次回家,他都要下地给父母干农活,给父母烧饭。连衣服和鞋子都给父母买好。”

“爸爸心里很爱爷爷。看到爸爸在爷爷去世后,连着几天眼圈红着回来,我很心酸。”洪微说这次寒假,爸爸也顾不上和她多聊几句。考虑到自己每天接触居家隔离的人员,为避免交叉感染,洪志伟到家后,就和妻子和女儿隔离,也不大与家人交谈。“我理解爸爸为什么不回去送爷爷最后一程。他真的太忙了。其实,他为了‘大家’,为了千千万万像我们这样的‘小家’,这也是爷爷想要他做的!” 洪微说,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希望爸爸能更爱惜自己的身体。

洪志伟回不去,钱丽云理解他的痛苦,就背后忙着和亲人做解释工作。直到洪志伟接到84岁老母亲的微信视频,“儿子,单位信任你,你把工作做好了,不辜负单位了就是孝。”这一刻,洪志伟眼泪止不住流下来,郁结在心中的块垒也消散了。

2月8日,晚上11点15分,洪志伟关掉电脑,最后一个走出办公楼,这一天是元宵佳节。望着天边寂静城市上空的一轮明月,他说:“我相信,父亲能理解我。”

这一天,洪微给爸爸留了一碗汤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余杭报道组 沈鹏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