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首日,杭企对经济发展——有信心 有斗志 有谋划 有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08:10   

直面挑战 修炼自身

加快转型升级化危机为转机

道路空荡,生产车间内却热火朝天。昨天的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246名复工员工快马加鞭地投入生产,全力赶工金额高达5000多万元的国内外订单。

不可否认,受疫情影响,不少生产企业尤其是接收海外订单的企业受到了一定程度冲击,但这些外向型企业却表现出百折不挠的坚韧斗志,越是艰难越要向前。

在兆丰机电董事长孔爱祥看来,此次疫情对于企业而言既是危机,也是机遇。“企业在做好打长期战役的物质和精神准备的同时,也要学会反思如何建立科学的决策机制、如何构建有效的组织管理体系、如何把控现金流等重要议题,危中寻机,把握和利用好这个苦练内功、提升免疫力的好时机。”

他的想法和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不谋而合。“疫情带来了挑战,但更带来了一个提高管理效率、产品质量与消费者黏合度的机会。利用这段时间静下心来思考产品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为此,该企业在疫情期间加速推进了数字化新制造项目——一款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集设计、制造于一体的APP“万事礼”。这是以数字化、智能化引领个性定制的载体,也将是万事利2020年的重要突破点。

“办法总比困难多,艰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作为一家全球布局的企业,万事达(杭州)咖啡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伟在保持乐观的同时,也对接下来的道路做好了谋划。“相信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医生、专家和人民,一定能在不远的将来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我们也将加倍努力地为市场客户做好服务,建立起更为完善的内部管控体系,克服困难,保证质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全面提升企业的全球竞争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敖煜华 蔡杨洋 傅凌波 丁姿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