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绵的阴雨天又来了!超长假期,男生发型都成了“F4”? “Tony老师”教你居家理发小诀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07:09   

都市快报 昨天,明媚的阳光开启了新的一周。虽然早上最低气温只有3.9℃,但太阳一出来,气温爬升得也是挺快,最高气温达到16.2℃。

不过,接下来雨水又要来了。受暖湿气流的影响,杭州将迎来一波持续的阴雨天气。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将有三次降雨过程:今天白天到2月12日上午;2月13日下午到14日上午;2月15日下午到16日上午。

总的来说,本周是阴雨相间,下下停停,运气好的话,雨水间隙可能还会有些许阳光穿插。虽然雨水比较多,但前期的雨水,因为是暖湿气流带来的,边下雨边升温,空气湿度大,气温却不低。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气温8-12℃,明后天最高气温将升至16℃,2月14日-15日甚至会达18-19℃上下,有一种温暖如春之感。

不过,这次气温的回暖只是个“假动作”,本周六(2月15日)后期开始,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南下,将给杭州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水和降温过程。这股冷空气会把杭州从“春天般的温暖”拉回冬天本该有的寒冷,预计下周初期,最低气温有可能跌至0℃以下。

超长假期 男生发型都成了“F4”?

不管天气如何变化,大家还是尽量宅在家里。

特殊时期的这个超长假期,为了打发时间,很多人都成了“游戏高手”“美食博主”……烦恼也有,比如头发长时间不打理,形象都变了。前几天,“如果理发店再不开门”就成了热门话题,紧接着,“我的发型和动漫人物一样了”“男生进入流星花园状态”等话题也接踵而来,还发了各种“二次元动漫”形象和《流星花园》里F4的剧照。在一个网友晒的F4照片下面,有一条评论亮了:也有可能是高晓松”!

宅家十几天,头发长成F4那样的长发,当然有点夸张,但大家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话说这几天,我朋友圈里的几个美发师,就是每天都在做吃的,不是做竹筒饭,就是做烧烤。

理发师宅成了“美食博主”,但也有人被逼成了理发师。正所谓“宅家倒逼产业升级”,很多人学会居家理发新技能。像现在的一些叔叔辈喜欢板寸,三天两头就要去修,这个时候电动剃须刀隆重登场,心灵手巧的人自己左推推右推推,一回生两回熟,几次下来,就是熟练工一枚了。

如果自己下不去手,家人也可以代劳,上手的工具也可以是给宝宝剃头的神器。我的一个同事就爆料说,“我老公1月初剪的头,一个多月了头发长成了长毛兔。平时我妈妈偶尔会给我爸爸剃头,就是用那种有长短刻度的推子。我老公这个时候也不讲究了,求剃短就行,于是‘Tony丈母娘’(Tony老师是大家对理发师的戏称)上线了。”虽然剪得不是很好,但她老公也不讲究,“反正现在也不出门,有的剪就好了!”满满的求生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于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网友AAA文:我昨天也给我老公剪了,用我儿子的理发器。网友雨涵:昨天刚刚给家里的大男人和小男生剪了头发。网友Sophie:娃小时候都是我用推子推的板寸,现在重新拿起来,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