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出租车车辆消毒、返城人员摸排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06:57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杨怡微)江干区被誉为杭州“东大门”,因为这里有着杭州东站、彭埠入城口等主要入杭通道。

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春节假期结束后的杭州东站略显“冷清”。据估测,目前每天的返城客流量仅为往年同期的七分之一,但是客流量少,并不意味工作压力的减轻,出租车车辆消毒、返城人员摸排成为特殊时期的工作重点。为牢固守好安全防疫线,市交通局精诚团结,一边保障着城市的运力、一边死守着道路运输的安全。

“目前,杭州东站出租车通道配备两名工作人员,专门给进场的出租车进行消毒。虽然出租车每天都会在消毒点消毒,但这样做是为了多加一道安全保障。”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赵立军说,为防止部分出租车出现挑客、揽客等违规行为,运管中心安排2组共6人的巡查队伍,实时监管杭州东站巡查出租车运营情况,保障市民打到车、打好车。

同时,记者了解到,江干区几乎占据杭州市主城区货运行业“半壁江山”,随着省际、市际道路客运业务全面暂停,辖区内还有155辆客运车辆滞留在省外。“这些企业因为前期停运,难免想要加强运输强度,所以我们的监管也要及时跟上,运输安全才是第一位。”

赵立军表示,为防止这些客运车辆应停非停和非法运营的情况,他还专门上门核查了五六家客运企业,查看车辆是否停在规定区域,企业是否遵循值班制度。目前来看,检查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

“其实,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仅是对交通运管中心工作的考验,更是体现出日常管理的水平。”赵立军感慨道,“大家常说我们守着杭州的东大门,但只有平时守得好,非常时期才能守得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杨怡微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