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疫情防控 “最后一公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06:54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方琳嬿 章洁 李林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西湖区各镇街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群防群控,织密建强疫情防控工作网。

为严格落实西湖区“三不四严五必查”管控措施,双浦镇对全镇道路进行升级管理,为30个村社印发了1.4万余份村(居)民进出通行记录卡,并由村社干部严格按照“一户一卡”发放每户村民手中。同时,优化了原有的交通管控方案,将12个村级管控点升级为镇级管控点,撤销 13个村级管控点,打通了双浦东西向和南北向的通道,也优化了人员配置,做到“逢车必检、凡人必问、每人必测、外人免进、做好登记”。

转塘街道农居点小区多,人员组成情况复杂。为此,街道在小区进出口设立卡口,成立由社区干部、党员、物业、民兵、志愿者和区派干部组成的管控突击队,对进出人员做到“进出必管、外来必查、存疑必录”。针对已排查出来的居家隔离或医学观察的人员,在14天的隔离期间,做到蹲点监管人员到位、便民服务到位、信息沟通到位、每日体测到位、信息汇总到位和应急预案到位。

疫情面前,没有孤岛。古荡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网格,在网格长的带领下,开展疫情排摸、防控宣传,协助社区通过网格地毯式排查、城市大脑数据追踪、居民群众举报反映、巡防队员巡查等途径,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形成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的态势。其中,益乐新村是古荡街道人员最多的城中村,目前有1.4万多个出租房,近2万名租客。为更好地做好人员管控工作,益乐新村南、北两区原有6个出入口减少为3个,在出入口设置人员登记点及体温测量点,每天安排150余名村干部、志愿者、物业保安等各类工作人员投入防控一线,24小时分批次值守、巡防,构筑了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方琳嬿 章洁 李林峰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