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为民生保供企业正常经营提供便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06:50   

有86家门店的小芳超市正常营业

杭州日报讯(余杭报道组 洪明思 通讯员 张思奇)“麻烦出示下身份证,这边量下体温。”2月9日,在余杭区邱山大街上的一家小芳超市内,店员正在给来购物的居民做防疫检查登记。而就在几日前,这家小芳超市还面临着被迫临时关闭的境况。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必须给顾客测量体温,但是我们有86家门店,额温计一下子买不到这么多。”小芳超市相关负责人王允峰说,他们的门店作为居民生活配套的公共场所,在保障居民生活物资的同时要实行更加严格的管控,如果没有额温计给顾客测温后再入场,就属于防控措施不达标,需要闭店。

于是,他们兵分几路开始购买额温计,但跑遍了周边药店,也还是没能凑到86个,而如果从外地购买,一是不一定能买到,二是短时间物流难以到货。难道只能关店了吗?王允峰心里着急。得知小芳超市的情况后,余杭区商务局立即向余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以下简称余杭区防指)报告:需紧急申领额温计!余杭区防指接到消息并进行评估后,立即决定从近期多渠道采购到的防护物资中,调拨一批额温计给余杭区商务局。

“小芳超市是社区型便民小店,就开在居民的家门口,86家门店分布在余杭全区各地,经营有粮油、副食品、蔬菜、家用小百货等居民常用生活物资,不能‘一刀切’一关了之。我们联系区防指,调拨到一批额温计送去给小芳超市。另外,为了他们下一步的采购补给,我们也想办法为他们提供了一些医疗物资采购渠道的信息。”余杭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里近,该有的基本都有,不然要跑去大商场,走走要20来分钟,那边人也多,还是这里买买安耽。”刚在小芳超市采购完的唐阿姨说,自己家就住在这便民小店的对面,穿过小公园便是,夫妻俩退休后一直住在这老小区里,平常买点家用的物资也都习惯在小芳超市,现在又逢疫情发展,就更不敢离家太远了。

目前,余杭区的86家小芳超市均正常营业。另外,余杭区商务局还和区内相关部门形成联动,积极为小芳超市等服务保障民生保供企业协调货物配送车辆通行、上岗人员出行等,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为民生保供企业的正常经营提供便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余杭报道组 洪明思 通讯员 张思奇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