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给早出晚归的菜场经营户办“证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06:49   

卡口早放行 “菜篮子”有保障

杭州日报讯(萧山报道组 蒋亚明)昨天,记者实地走访了萧山区南门综合农贸市场,豆制品、肉制品等部分摊位开始营业,菜价也算合理。肉铺经营户陈大哥反映,他能正常营业多亏了一份“证明”!

2月4日起,萧山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十个一律”临时管控措施,各小区和村庄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全民不出门”行动。非常时期行非常之策,这个通知一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可也让一部分人发了愁。2月5日下午快下班的时候,南门综合农贸市场的负责人来到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寻求帮助。“我们有经营户来反映,早上出了门,现在回不去小区了,就算回去了,可明天要是不能出门,我们市场就不能正常开业了。为了保证正常开业,昨天我们就有经营户直接睡在市场里了,这个证明能不能快点办啊?”

没有证明,意味着经营户就不能正常进货,市场就不能正常营业,老百姓买菜也必定会受到影响,这是事关老百姓“菜篮子”的大事。对于这一点,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已提前做了预判。

“根据萧山区防疫指挥部要求,区市场监管局紧急向各农贸市场下发了通知,创新方式方法,要求区内各农贸市场在准确核对个人信息后,由各农贸市场向区市场监管局统一提出申请,经审核无误后,准予核发。南门综合农贸市场的负责人就是看到这一通知后,立即赶来办理手续,并拿到了相关证明。”市场规范科杨阳表示,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为了减少接触,证明都是由网上通过微信、QQ传输过来,通过审核后,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可以直接过来领取,来回只需半天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全区一共有57个农贸市场,已经办理48个,例如瓜沥、南阳、浦阳、进化等相对较远的地方,由我们的工作人员直接送过去。在办证的过程中,先由市场统一审核,对于提交的材料我们会进一步审核,对于经营户户籍为湖北、温州、台州等的人员进行重点排查,保证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已为2658名经营户和员工开具了证明材料,确保了各经营户在疫情严控时段,在区内各出入卡口可使用绿色通道予以通行,保障了农贸市场的正常运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萧山报道组 蒋亚明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