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8颗橡皮泥做的“汤圆”,这位民警泪目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9 20:24   

昨天是元宵佳节,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元宵节是团圆的节日。

但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

许多民警仍旧在一线忙碌着,

来不及和家人团聚……

昨天傍晚5点半左右,宁围派出所副所长陈刚还在杭甬高速萧山进出口(二桥)防疫检查站卡点执勤。这个卡点主要是来自温州、台州、宁波方向的车流,非常繁忙。

执勤间隙,陈刚正在和同事商讨当日卡点工作情况,突然,他的肩膀被拍了一下。一转头,是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你怎么来了?”陈刚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眼前这个全副武装的女警正是自己的妻子项韦莉。

“来给你送换洗的衣服啊!”项韦莉拎着袋子,戴着口罩,笑着看着他。

陈刚看到妻子项韦莉时十分惊讶

自从高速卡点设置以来,作为站长,陈刚已经主动在这里连续工作了8天。每天6点多就赶到卡点执勤,12点多才和同事换班。他担心太晚回家影响家人,也担心把外面的病毒带回家,这些天一直在自我“隔离”。随之而来的是“库存”的严重吃紧。

陈刚在执勤时都没有换洗的衣服

项韦莉走近一步,迫不及待地向陈刚展示起了袋子里的东西,是一些换洗的衣服和一个玩具电饭煲。她小心翼翼地打开电饭煲,里面是8个五颜六色的橡皮泥汤圆。“儿子一定叫我带给你。还问你什么时候回去,和他一起搭乐高。”

眼前的”惊喜”让陈刚有点手足无措,他完全没想到妻子会过来。下午的时候他给妻子发了条微信“今天不回来过节了”。那时妻子并没说什么。

看着“电饭煲”里那8颗大小不一的“汤圆”,陈刚有点鼻酸,作为父亲的他似乎看到了儿子的心思和期盼。他赶紧转过身,走到没人的地方背对着所有人。

儿子为陈刚做的“汤圆”

调整了下情绪,陈刚才回到项韦莉面前,问她家里情况怎么样了。项韦莉并没有看透陈刚的心思,见他眼角有泪花,心里有些好笑。

此时,战友们送来了汤圆。夫妻俩站着吃着汤圆。项韦莉见到丈夫脱了口罩,胡子已经长得很长,满脸疲惫,忍不住有些心疼。

见项韦莉靠自己有些近,陈刚赶紧说:“不能面对面吃,你稍微站远一点。”他担心自己每天接触的人多了,存在被感染的可能。

这对双警夫妻家里还有一个6岁的儿子和9个月大的女儿。正值女儿牙牙学语的时期,陈刚离家前,女儿还只会说一个字的音节,现在女儿已经学会了叫爸爸。项韦莉把这个喜讯分享给了陈刚。

想着好几天没见的儿子女儿,也为了求证他和儿子的默契,陈刚发起了视频连线。

视频里,6岁的儿子害羞得躲了起来,陈刚的母亲忍不住叮嘱儿子“要做好防护,你什么时候能回家啊?”陈刚既感动又内疚,“放心放心,这里保障很好,快了快了,疫情过去就能回来了,你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护,少出门!”

陈刚夫妻俩和家人们视频连线

和两个孩子都打过招呼,陈刚迫不及待地问儿子,“辰辰,你为什么做了8颗汤圆?”儿子害羞地从沙发后面探出头,对着摄像头里的他说,“爸爸,你已经8天没有回来了,每天给你扣一分,吃完汤圆记得一定要早点回来!”陈刚瞬间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虽然这是他想到的答案,但还是让他满是歉疚。

但陈刚又是幸运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还能感受到那份团圆的滋味。

此时此刻,又有多少个这样的父亲,还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战着、歉疚着、思念着,他们没有家人陪伴,多日没有看见妻儿,甚至不曾吃上一碗热汤圆,但他们并不孤单,也从未却步,因为大家的心永远在一起!

来源:杭州公安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