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等物资,杭州的生产能力如何?公共区域的防疫情况如何?答复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9 19:27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公共区域的防疫情况如何?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杭州缺吗?

今天FM89杭州之声《民情热线》防控疫情特别节目《“疫”起听民情 同心保民生》为你解答

第六期连线嘉宾 

杭州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

赵美英 

杭州市城管局环卫处处长 

张 平 

杭州市城管局市政设施发展中心主任 

方 伟 

杭州市城管局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仲玉芳 

杭州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主任 

沈旻昕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级 

汪晓敏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分局局长

方亚春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处处长

王金超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监督管理处处长

姚如滔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

张波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处长

周杰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

周剑明

划重点

杭州市城管局在疫情防控方面情况如何?

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 赵美英:

一:全面落实各项责任,把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行作为首要职责,比如供水、供气等。 

二:针对疫情的特点,垃圾做到分类收运,做到不留死角、不能让垃圾作为病毒的污染点。特别关注居家观察点产生的垃圾,市城管局根据市防指要求,从1月27日开始,采用居家垃圾的收运模式,联合多部门,以医废垃圾的形式,进行处理,实行一家一户上门收。

丢弃的口罩如何处置?

市城管局环卫处处长 张 平:

一:现在所有的口罩我们都是实行专筒收集、专车运输,最后采取直接焚烧。 

二:垃圾分类进工作行更加细化,目前已经出动2.2万的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参与一线防疫工作,有具体问题、投诉市民也可以联系城管的服务电话85808094。

随着疫情的发展,作为传染高发地之一的公共场所,目前防疫工作进展如何?

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主任 沈旻昕:

在杭州环卫工人留守达到了70%以上,每天出动一万个人参与清扫、保洁工作。其中,特别关注了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增加消杀频次,要求每天不少于两次的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并出动保洁车六万多辆,在绿化带等卫生死角的消杀也达一万处。

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杭州市查处了多少案件?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级 汪晓敏:

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7870人次,检查各类商家经营户51637家次,查处各类违法案99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是如何加强价格监管的?

市市场监管局原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局长 方亚春:

一、密切关注口罩等防控防护用品领域以及猪肉、蔬菜、粮油等民生必需品价格波动。 

二、继续开展重点商品价格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药店、超市、农贸市场防疫商品、居民生活必需品的监管力度。 

三、继续对违法经营者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和重点打击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快案件处理,对情节较严重的哄抬物价的案件要加大惩处力度,绝不姑息。

日前,浙江一男子不戴口罩出门买菜,仅15秒被感染。针对该情况,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处的疫情防控是怎样在做?

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监督管理处处长 姚如滔:

一、要求市场做到禁止活禽交易、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这“两禁止”。

二、对市场内防控做到“四个一律”:市场一律清洗消毒(每天消毒2次以上),市场经营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市场一律张贴和滚动播放防控宣传资料,进场人员一律体温监测。采用用签订“责任状”的方法,让农贸市场知道疫情防控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一共与370家农贸市场签订了责任状。

如何保障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的供应?

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处长 周杰:

一、第一时间掌握全市防疫用医疗器械生产供应能力。我市有2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能够生产医用普通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的能力资格,截止昨天,基本每天能供应医用口罩近10万只,总共供应了160多万只。1家手术衣生产企业,但是没有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相关信息也及时报送了经信部门。 

二、第一时间强化供应保障。帮扶萧山惠康公司春节期间紧急复产,协助快速取得医用外科口罩生产资格。医用防护口罩全面紧缺,全省只有建德朝美在生产,我们提出以“简包装”提升产能,医用防护口罩从每天刚开始的9000只提升到目前的6万只,共生产70万只左右。

来源: 杭州之声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