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作美,今晚天色将黑到前半夜是最佳赏月时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8 12:35   

都市快报讯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又是一年元宵团圆时。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杭州人习惯要吃汤圆、猜灯谜、赏圆月。汤圆,想必大家早就准备好了,这个圆月,“老天爷”也准备好了!

虽然在这个特殊的元宵节,我们不能相约外出赏灯,但可在自家阳台欣赏元宵月。别看今天早上天上还阴云密布,但杭州气象台说,到了下午,等到乌云散去,太阳都可能会露个脸。天空作美,今晚上,小伙伴在阳台上就可以欣赏到彩云追月的景象了!

我们杭州月起时间16:31,月上中天23:40,所以赏月的最佳时间是天色将黑到前半夜这段时间,此时月亮的高度较为合适。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明天天况会进一步转好,到了晚上,大家还可以再赏一轮皓月,并且,根据浙江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明晚全省各地月圆程度能达到99.6%-99.7%,较今夜的99.3%-99.4%更圆,也就是说小伙伴们都能欣赏到圆月高悬的美景。

明后天杭州都会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前两日阴雨连绵,但明后天,杭州都会是个阳光灿烂的好天气,就是气温有点低,明天气温3-12℃,后天气温5-15℃。趁着好太阳,这两天可以赶紧洗洗晒晒,因为后天夜里开始,新的暖湿气流增强,杭州又将进入多阴雨的天气过程。

11日到13日杭城以小雨为主,不会是持续性的降雨,每天的降雨量不大,但难以见到太阳。14日-15日阴天为主。气温方面,11日到15日期间最低气温在10℃上下,白天最高气温在15℃左右。16日开始,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杭州,杭州将经历一次降雨,大风和降温的过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宋赟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