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8 07:17   

2月10日起,杭州全市企业分类分区分时段复工

杭州日报讯 2月6日,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杭州市企业严格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的通告。2月10日起,杭州全市企业实行分类分区分时段有序复工。企业需提前3天申报,“白名单”企业实行优先复工。

分类分区分时段复工具体怎么安排?企业复工要注意哪些事项?昨日,杭州市发布了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提供了一份复工申报和疫情防控“全指南”。尤其要注意的是,所有企业未经属地政府部门审核同意一律不得擅自复工。

复工申报

提前3天申报,白名单企业优先复工

根据新发布的工作导则,全市企业复工实行申报备案制。企业需提前三天通过“杭州市企业严格防控有序复工数字平台”申报,经核准后才能复工。

其中,涉及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重点项目建设施工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相关的“白名单”企业,以及通过互联网等信息计划开展网上办公、远程办公和居家办公的企业,在优先复工企业之列。

值得关注的是,工业、服务业、建筑业这三大类企业,将按防疫要求分成2月10日、2月15日、2月20日三个批次先后复工。

像为企业和居民提供必要生产生活服务的宾馆、餐饮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就在第一批次——2月10日复工。但餐饮企业只能提供外卖,不能提供堂食。

疫情防控

企业复工前后,做到“六个到位”“五个强化”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到防控关键期。为指导企业在复工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杭州市对复工企业提出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方案制定到位、员工信息摸排到位、联动防控机制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六方面要求。

保障职工身体健康,被视为重点。复工企业要建立员工“一人一档”,所有员工都要在“杭州市企业员工健康码数字平台”申报信息,并拥有个人专属的员工健康码。复工后,企业要安排专人对员工进行至少一天两次的体温测试,员工要在平台上进行健康打卡。

只有做到“六个到位”,企业才具备申请复工的资格。为了帮助企业防控构筑一道防线,导则还对复工企业的员工管理、就餐管理、卫生防护、教育宣传、应急预案等提供了具体可实操的指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