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上班怎么办?就医就诊怎么办? 还要管控多长时间?社区报备电话多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08:44   

江干区和西湖区的权威解答 快报“民意直通车”帮你整理好了

都市快报讯 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打赢这场阻击战,从2月3日开始,杭州市部分城区陆续发布了“最严禁令”,2月4日,杭州市政府出台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

在全市升级严管禁令之后,关于各城区禁令的相关疑问也逐渐多了起来。“管控会持续到什么时候?”“管控措施下,我该怎么去上班?”……在快报“民意直通车”后台,有不少读者发来了类似的提问。江干区和西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对部分问题做出了官方解答,快报“民意直通车”也为大家进行梳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扫一扫二维码,进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给我们留言。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给予回复。

问题1

管控时间大概有多长?

江干区和西湖区:管控措施何时解除,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疫情形势,通过“江干发布”和“美丽西湖”及时向大家通告。

问题2

实施管控以后,还能正常上班吗?

江干区和西湖区:因疫情防控需要,除经批准同意的保障城市运营、疫情防控、群众生活等需要的企业外,其他企业一律不得早于2月9日开(复)工,具体开(复)工时间等待通知。若有违规情况,可拨打举报电话:江干区86974998,西湖区88915639、87939900。查实后,将按相关规定从严追究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的工作人员,做好实名登记备案工作,进出一律测体温。

问题3

还能出门买日常生活物资吗?

江干区和西湖区: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余人员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得外出。

管控期间,居民生活必需的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将合理安排时间继续营业,居民日常生活必需物资的供应将全力保障。

问题4

如果要就医就诊,该怎么办?

江干区和西湖区:非紧急情况可向社区管理人员联系反映,及时联系家庭医生咨询。如果遇到紧急情况的,可以直接拨打120。

西湖区还建议,如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及时就近到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问题5

管控后还能不能在小区内活动?

江干区和西湖区:实施管控后,管控范围内所有住户不串门、不访友、不聚集。

问题6

承租人近期能否返杭上班?

江干区:出租户(房东)必须做好外地承租人的劝阻工作,明确告知承租人近期不要返回,对存在隐瞒、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追究出租户(房东)责任。已返杭租客,根据具体情形需实行14天集中隔离或居家自我医学观察。

问题7

必须要上班的人,进出小区是否要出示工作证明?

西湖区:医务人员和涉及保障城市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必需的水电气、医疗器械、药品用品、食品保障等相关企业的职工进出小区时,必须向小区卡点工作人员出示由本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

问题8

2月10日后从外地回杭的,也在家需要隔离14天吗?

西湖区:所有返程人员返程前须提前一天向村(社区)进行电话报备,经村(社区)同意后方可返程;返程后,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自觉落实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

问题9

家里有老人在别的小区怎么办?独居和高龄老人,子女能否上门探视?

西湖区:如需上门探视,建议提前和老人居住地的社区联系。

问题10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政府出台了更严格的管控措施,如果有人不遵守或不服从管理,那该怎么办?

江干区和西湖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严格的管控措施的确会给市民朋友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但这是实现疫情防控的最有效手段,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相互监督,对拒不遵守的人员将依法严肃处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记者 林建安 刘云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