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厂朋友”要你静置自来水两小时去氯?杭州水务辟谣:假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08:42   

都市快报讯 近期,有市民反映,在微信群收到号称水厂朋友发来的提醒:非常时期,自来水处理过程中在允许的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请大家在用水时,特别是烧开水、煮饭用水前要把水装出来,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这样会更健康!

快报记者求证,杭州市水务集团辟谣:这是假消息!这则假消息在全国范围内流传甚广,已有南京、宁波、江西、贵州等多地辟谣。请市民朋友勿盲目相信。

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来水中在允许的范围内加大氯气的注入”系子虚乌有。而且,余氯不稳定,烧开水的过程中就分解挥发了,完全没有必要静置。

自来水生产过程中加入氯气是为了杀菌消毒,这也是国际上公认和普遍采取的自来水生产工艺。杭州自来水的出厂水质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名列前茅,理论上均能达到直饮水标准。当然,由于运输途中管网众多,到达市民家中的自来水,仍需煮开后才能饮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相柯妍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