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最紧缺的还是羽绒服、大衣等防寒物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08:42   

随时收到,随时发放! 首批5072件羽绒服、大衣,1307件睡袋、棉被,已分配到杭州基层一线卡点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上午10点,两辆厢式货车开进杭州钱塘新区的顶新集团。一阵忙碌,装上500箱矿泉水、200箱方便面、100箱饼干后,又疾驰而出。

这些由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物资被快马加鞭送往杭州东、杭州南等铁路卡口,以及南庄兜等80余个公路卡口,用于保障卡点执勤人员所需。

目前,新冠肺炎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打赢这场阻击战,杭州市实施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在全市设立1万多个防控卡点,其中入杭道路卡点100多个,其余是各乡镇、街道、社区、村等入口卡点,有数万名卡点执勤人员24小时吃住在一线,守护着杭州市民的健康安全。

寒风、冷雨、深夜,这些关卡执勤人员工作非常辛苦,急需必要的生活物资。欣慰的是,广大企业、社会各界、国际友好城市、海外爱国人士和普通市民等,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捐赠物资。

从杭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捐赠工作专班了解到,自2月4日杭州市发布卡口、隔离点工作人员必要生活物资募集公告后,已有多家企业捐赠工作帐篷、棉被、折叠床、羽绒服、方便面等生活急需物资。

比如市商旅集团,捐赠了4000箱方便面,每箱12碗,共计4.8万碗;网易公司表示捐赠2000件羽绒服、4000张行军床、180顶帐篷;浙江森马集团,捐赠4000余件羽绒服。此外还有康师傅、绿源电动车等企业纷纷要求捐帐篷、水、饼干、蛋糕等生活物品。

按“随时收到,随时发放”的原则,短短两天内,第一批5072件羽绒服和大衣、1307件睡袋、棉被、毛毯等物资已陆续发往全市13个区(县、市)以及西湖风景名胜区和钱塘新区的基层卡点。昨天,又陆续发放了羽绒服、大衣合计1571件,帐篷500顶。

社会捐赠是解决急需物资紧缺问题的辅助方式,对于捐赠物资,分配时将通盘考虑各地人口数量和疫情发生程度,综合统筹调配。我们也了解到,目前各卡点十分紧缺的还是羽绒服、大衣等防寒物品,方便面等食品也很需要。欢迎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捐助。

生活物资的募集,统一由市慈善总会负责接收。捐赠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359号杭州市民政局附楼。(捐赠电话:0571-85064343、85177969,陈翔18857127233、吴程粟1351581351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