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杭州人现在可以回杭入住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08:40   

浙江省明确大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

滨江区:从非重点疫区回杭的承租户,可以入住,但需要居家隔离

都市快报讯 昨天,浙江省、杭州市分别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在省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当前疫情的发展情况,为确保广大师生有安全的校园学习环境,浙江决定大中小学(包括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

浙江将密切跟踪疫情控制情况,综合研判开学时间,一旦确定将提前公布。记者 黄煜轩 凌姝文 林建安 江玥

2月底前不开学 浙江将综合研判开学时间

陈峰强调,在正式开学之前,各地各学校不得提前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和集聚性活动,各类面向学生的培训机构也要暂停线下服务。

他介绍,自正常寒假结束至正式开学的这段时间内,浙江各地各学校组织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指导学生在家学习、开展体育锻炼和劳动实践,并提供适当的心理健康辅导。省教育厅将加强线上教学课程的指导和监督,确保教学质量。

各地各学校要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

从非重点疫区返回的“新滨江人”

可以入住小区但需居家隔离

最近,各地发生了房东不履行紧急管控措施的个别情况。省律师协会会长、一级律师郑金都对此表示,不配合管控措施是要承担法律后果的。

如果单位、个人有违法行为的,可依法追究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刑事责任。如果拒不接受的,可予以警告、罚款、拘留;如果不配合管控措施的,比如房东不报告,造成传染,对他人造成生命健康威胁,受害者可以申请进行民事赔偿;如果有犯罪行为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2月5日,杭州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写下的《致全体新杭州人的一封信》获得了朋友圈的高赞,信中有这样一句话: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也为了和您朝夕相处的亲朋好友的生命健康,请按捺住急切返杭之心,暂时停下返杭的脚步,留在家里和亲人再共度一段温馨时光。

滨江,是新杭州人的一大集聚区。随着“三返”高峰临近,很多新杭州人都想知道现在能否回杭。

滨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永柱建议,在年前已经签订租房合同的承租户,且是从非疫情重点区来的、已经到了杭州的,要求出租户和承租户签订承诺,可以到滨江入住,并且根据严格要求,进行居家隔离。

滨江区在居家隔离户门口做好了机房覆盖,工作人员可以通过App,了解居家隔离户的相关情况,这实现了“由1对1到1对N”的管理升级,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突发事件的可追溯性。

至于在外地还没返杭的新滨江人,将由房东、中介打电话、发短信联系,告知尽量暂停返杭的脚步,等春暖花开时,再欢迎回来。

浙江已向湖北派出

360余人组成的医疗队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在发布会上透露,为贯彻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的指示精神,浙江在全力做好本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已向湖北省派出医生、护士、医技及后勤人员组成的浙江医疗队360余人,为湖北一线医疗救治注入新的力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