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防控党员先锋队在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06:35   

杭州日报讯(记者 任彦)这些天,一条朋友圈消息在萧山炸开了锅。

“向老王致敬!”“德哥辛苦了!”“老同志不容易!”……

王顺德,市城管局执法一队队员们口中的“德哥”。1993年7月1日,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城管队伍中称得上是“老大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毅然选择加入市城管局第一批“防控疫情党员服务先锋队”,增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志愿者“德哥”上线,巡查、检查、排查,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一项都没落下。每天上午8点30分到岗,随萧山城管局宁围中队外勤。一般情况是上午检查农贸市场,查处活禽交易,对流动摊贩进行劝离。下午,1点到3点巡视宁围镇附近工地,检查隔离房设置等情况。马不停蹄,3点到5点,随志愿者在宁围新华村进行设卡检查。

“德哥”自己粗略算了下,他每天平均要给180个人测量体温,每天还要检查车辆60辆以上。“我感觉,我活了大辈子,从来没测过那么多次体温,每天手都快僵了!”

结束一天工作回到家后,女儿看到取下口罩的老爸时,心痛流泪。“德哥”安慰女儿,“我脸上的印记,可是与白衣天使同款,你应该为老爸感到骄傲!”

其实,这些天,在市城管系统里,像“德哥”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

2月1日,市城管局组建了第一批“防控疫情党员服务先锋队”,60名党员组成的三支服务先锋队,分赴余杭、萧山、西湖区支援当地的防疫控疫工作,共同对战“疫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