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杭州市场监管局发通知:开启驻场监管模式,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持续升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00:12   

为有效化解群众“菜篮子”基本需求和疫情防控关键期之间的矛盾,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各大农贸市场迅速铺开“驻场监管”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食品安全和生命安全。

一、因地制宜开启驻场监管模式

拱墅在农贸市场内派驻市场监管、城管、市场管理员三方定点值守,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实现辖区18家市场驻点值守全覆盖;

萧山、余杭则实行分级分类监管:重点市场派员蹲点驻场,一般市场加大巡查力度;

江干以临聘人员上岗形式落实农贸市场驻场管理;

滨江发挥四个平台作用,由街道负责驻场管理;

桐庐对城区已开业的市场每天派驻1-2人;

建德分类施策,新安江城区市场、国有公司主办市场由市场主办方自行负责,非国有市场则每天安排4人到岗驻场,从上午7时半直到市场关门,乡镇市场由属地平台干部会同城管等部门人员驻场管理。

淳安专门增设基层所监管干部14名,抽调到各个市场充实队伍力量,实行点对点细化管控。

二、“四个一律”强化驻场监管标准

重申“四个一律”工作要求,确保“市场一律清洗消毒(每天早晚两次),市场经营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市场一律张贴和滚动播放防控宣传资料,进场人员一律体温监测”各项举措抓实抓细,体温检测、消杀工作建立台账并对外公示。

三、强化自律压实市场主体责任

全市370家农贸市场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要求市场举办方严格执行场内管理,将责任传导到每个经营户。

如:江干采荷农贸市场对口罩佩戴不规范的经营户,市场举办方当场对其作出清退摊位处理;西湖区松木场、拱墅区杨家门、和睦农贸市场也均对未佩戴口罩的经营户作停业处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