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管理的最新重要提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22:03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公安厅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将暂停受理,因紧急出境事由确需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申请人,可拨打预约电话并提供相应材料前往办理。

地址:上城区婺江路169号

预约电话:88209209

同时为了防止疫情跨境传播,保护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避免因前往地口岸出入境限制措施给您造成经济损失,我们建议您:   

1. 建议内地居民合理安排出国出境计划,非特别急需的请暂缓申办出入境证件;

2. 建议确有特别情况需要出国出境的,提前了解前往国家及地区入境管控措施,避免可能造成的不必要损失;

3. 建议前期已完成出入境证件申请未领取证件的,非特别急需的可暂缓领取;

4. 提醒广大市民,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通知要求,我市已暂停受理、审批、签发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自助机、网上服务平台等受理渠道同步关停,恢复时间另行发布。

● 哪些情况属于紧急事由?

1. 紧急出国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

2. 出国境留学报到时间临近;

3. 行前证件遗失损毁;

4. 前往国入境许可或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

5. 探望危重病人、奔丧;

6. 治疗重症;

7. 处理境外突发事件;

8. 外国人签证或居留许可即将到期,需要延期的。

来源:杭州公安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