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冷魔法上线,今天下午到前半夜中到大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13:59   

都市快报讯 昨天晚上你听见窗外呼呼的大风了吗?受暖湿气流增强的影响,今天早晨开始,杭州又下起了雨,今天白天杭州的最高气温8℃左右,再加上大风和雨水,湿冷的感觉又回来了。

雨水的势头还不小,据杭州市气象台:上午三个小时的时间里,雨水迅速地从西南向东北席卷了整个杭州地区。

由于目前杭州上空约1500多米处气温已在0℃以下,高山区还出现了雪。暖湿气流带来的水汽非常丰沛,所以这次过程的降水量会比较大,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会有中到大雨,在高山区就会表现为大雪。

此外,随着880米上空的气温也逐渐降至0℃左右,杭州西部、北部县市的平原地区也可能出现雨夹雪。

不过这次的阴雨天气来得快也去得快。预计明天下午到夜里,这场雨雪逐渐停止,9号开始天气逐渐转好。

image.png

因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不足10℃,但随后整个江南会有一次气温的大回暖。就目前的预报来看,2月9日开始最高气温一路攀升,到了2月12日可能会达到21℃,有如春日。

虽然“立春”节气已过,但是真正的春天还没有到来,一般2-3月江南气温往往波动较大,大家还要多注意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以免着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孙蒨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