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娟团队发布进展 浙江经验正发挥作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07:25   

昨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及其团队,在武汉公布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研究进展。

李兰娟院士表示:第一批预测有效的“阿比朵尔”和“达芦那韦”两个药物抑制效果,在传染病诊治囯家重点实验室的体外细胞实验中的结果得到证实。第二批预测有效的两个药物还在进行实验室检测中。

在武汉,由李兰娟院士带领的浙江紧急医疗队经过前期的方案讨论和制定,目前人工肝治疗和调节肠道微生态治疗已经进行中,人工肝团队已进入重症监护室,开展工作;同时采用“抗病毒+肠道微生态调节”的方案治疗病人,降低使用抗生素,肠道微生态调剂主要是给予重症病人和危重症病人服用,来调节肠道微生态。

李兰娟院士团队带去的“浙江经验”和“浙江方案”正在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邹芸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