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菜专车”开到了龙井村门口 “快到村口,你订的蔬菜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07:23   

“老钱,快到村口,你订的蔬菜到了!”“曼利,你来的时候把隔壁的老戚也叫叫过来!”

昨天上午10点,名胜区西湖街道龙井村委工作人员已经打了将近四五十个电话,把前一天预定蔬菜的村民叫了出来。

从2月2日起,名胜区各村、社区防疫管控全面升级。防控工作逐渐严格,村委班子、工作人员也承担了更多责任。龙井村地处风篁岭的半山腰,三面环山,只有一个入口,平时外卖小哥都不愿意上山,村民买菜都是靠村委门口的早市。如今,不论是之前的菜农或者村民出入都要登记,会增加卡口的工作量和管理风险。

为了保证村民安全,保障村民生活需要,龙井村两委班子商讨了各种解决办法,最后决定通过订菜、配送到村口的方式来解决困局。

“在保证蔬菜的种类和新鲜外,我们也要保证价格与外面市场保持一致,让村民吃得放心踏实。”西湖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村民通过微信群订菜,村委安排两名工作人员进行登记、确认。第一天,全村327户人家,就有79户订菜。

2月4日早上9点,九溪农贸市场的“送菜专车”开到了龙井村门口。

“青菜3.5元一斤,大白菜3元,豆腐2元,这样买菜太方便了。前几天一直在担心家里菜吃完了怎么办,这样一来,就都解决了,太好了”。村民老戚高兴地说。

名胜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景区里,许多景中村地处偏远。在严管之下,村(居)民的生活需求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根本无法跑远路去买东西。所以,如何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是名胜区考虑的头等大事。截至目前,辖区内梵村村、梅家坞村等的村、社区的“买菜难”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其他各村、社区也开始陆续开展此项工作,确保各景中村不出门也能买到菜,尽可能地为村(居)民群众提供便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晶 陈志华 记者 俞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