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杭师大270余位青年博士自发捐赠6万余元支持抗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07:23   

2月4日上午,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定点医院——杭州市西溪医院收到一笔6万余元的捐款。这是杭州师范大学青年博士自发筹集的。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期,这场攻坚战时刻牵动着每一位杭师大人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杭州师范大学青年博士联合会倡议每一位青年博士尽一份绵薄之力,主动奉献爱心,积极捐款。”1月31日,杭师大青年博士联合会理事会在青年博士群里发出倡议。

“力量虽然不大,但也体现了我们的众志成城。 ”“一枝一叶总关情。”……倡议发出后,很快得到杭师大青年博士的积极响应。截至3日,共收到275笔转账记录,共筹集资金60894.32元,其中最高单笔捐赠2000元。

“发起倡议主要是想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杭师大青年博士联合会理事胡潭高告诉记者,此前在很多热心老师的帮助下,做了多方调研,自己购买物资涉及是否符合医用标准以及真正切合医院需求,所以最终决定发起捐款,把筹集到的资金捐给医院。

当天上午,该校博士联合会将捐款悉数转交给杭州市西溪医院。医院对此表示感谢,并表示所有爱心物资将按照指定用途使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鑫 记者 方秀芬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