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上班怎么办?急需看病怎么办?江干官方回应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23:00   

2月3日晚,江干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重要通告:江干实行“十项从严”管控措施。通告发布后引起了广大市民朋友的高度关注,大家对出台的各项管控措施给予充分的理解、支持和肯定,同时也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疑问。

今天(2月4日),江干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选取了部分大家较为集中关心的话题作一解答说明。

1.管控时间大概有多长?

管控措施的解除,江干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疫情形势,通过“江干发布”及时向大家通告。

2.管控措施十分必要,但事出突然,我家里日常生活物资准备不够充足该怎么办?

江干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倡议“全民不出门”,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隔两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余人员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得外出。

3.实施管控以后,我还能正常上班吗?

因疫情防控需要,除经批准同意的企业外,其他企业在2月9日24时之前一律不得开(复)工。若有违规情况,可拨打江干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4小时疫情防控问题举报电话:86974998 反映,将按相关规定从严追究责任。

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的工作人员,做好实名登记备案工作,进出一律测体温。其余居民则须严格遵守居家不外出的规定。

4.实施管控以后还有地方可以买东西吗?还能不能买到东西?

市民朋友可以放心,管控期间,居民生活必需的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将合理安排时间继续营业,我们将全力保障好居民日常生活必需物资的充足供应。

5.如果有就医就诊等临时急需,我该怎么办?

非紧急情况可向社区管理人员联系反映,及时联系家庭医生咨询。如果遇到紧急情况的,可以直接拨打120。

6.管控后还能不能在小区内活动?

实施管控后,管控范围内所有住户不串门、不访友、不聚集。

7.承租人近期是否能返杭上班?

出租户(房东)必须做好外地承租人的劝阻工作,明确告知承租人近期不要返回,对存在隐瞒、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追究出租户(房东)责任。已返杭租客,根据具体情形需实行14天集中隔离或居家自我医学观察。

8.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政府出台了更严格的管控措施,我和绝大多数市民一定能够自觉执行,如果有人不遵守或不服从管理,那该怎么办?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严格的管控措施的确会给市民朋友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但这是实现疫情防控的最有效手段,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相互监督,对拒不遵守的人员将依法严肃处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