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银行网点2月10日前弹性营业,现钞和设施设备统统都要消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20:46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杭州各大银行调整网点营业时间。

2月3日-9日,各银行不同程度地缩减了网点营业数量,但确保了每个辖区至少有一个营业网点覆盖。同时,各家银行均对网点内的设备设施进行了一日多次清洁消毒,并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测量区,所有进入网点的客户都需要进行体温测量和佩戴口罩。

受访者供图

记者采访了解到,国有大行中,建设银行目前营业比率30%左右。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等部分网点开业,多数为地处主城区的杭州分行营业部营业,萧山、余杭和富阳分别有1家网点营业。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采取轮流营业的方式。多数银行缩短了营业时间,多数调整为上午10点至下午4点。

上述银行对记者表示,根据目前接到的通知,所有网点要等到2月10日后才会全部营业。

开门营业的银行网点,均准备了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以及体温测量仪,对进入网点的客户严格进行体温检测。

“我们行每天会对网点内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每天的消毒情况会有公示,贴在ATM机和大堂门口。”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说。

民生银行

每天对网点内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则直接用上了热成像仪,每一个走过的员工、客户都在它的照射范围内。“值班人员包括柜员、保安和保洁员全部要求佩戴口罩上岗,未佩戴口罩的客户我们会配发,每隔两个小时用酒精棉花擦拭柜台及自主设备,每日两次对大厅进行场地消毒。”浦发银行工作人员说。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用上了热成像仪

“窗口业务人员会根据客户数量动态配置相应的窗口业务人员,一般情况我们开一个窗口,如果办理业务的客户增加,我们会增加窗口,减少客户办业务的时间,也避免客户在网点集中。”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在防疫措施方面,我们加大了营业网点及自助设施消毒频次,甚至是现钞,我们都会统一进行消毒后对外投放。”宁波银行杭州分行工作人员表示。

宁波银行杭州分行

加大了营业网点及自助设施消毒频次

与此同时,各家银行也建议,个人业务可以尽量通过ATM、电子银行、网上银行办理。如要在窗口办理,建议提前问好网点的营业时间,出门必须佩戴口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