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疫情仍处于上升期,但增速出现回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08:32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浙江省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了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大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专家、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裘云庆来到现场,通报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0年2月2日,全省新增确诊病例63例,新增出院病例13例。截至2月2日24时,累计确诊病例724例,现有重症病例58例(其中危重12例),累计出院36例。目前,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673人, 已解除医学观察1595人,尚有1056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不过问题还是有的,比如聚集性疫情。陈广胜提到,目前,报告聚集性疫情县(市、区)数最多的设区市为杭州市,涉及10个县(市、区),共23起;报告聚集性疫情最多的县(市、区)为温岭市,发生8起。

“随着春节后‘三返’高峰到来,省外输入和省内扩散的风险较大,疫情不确定性将持续增加。”陈广胜介绍,综合研判,从现在到正月十五前后,是一个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

所谓“三返”,即返岗、返工、返学。陈广胜说,浙江要求,对面上的“三返”人员,提倡自驾返回,鼓励企业包车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职工。同时,要查清流行病学史,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制度,在社区建立人员流入日报告制度,在单位建立职工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对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严格落实14天隔离医学观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实习生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