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公交发车间隔调整 已做好加开列车准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08:27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8次新闻发布会。会上,杭州市卫健委、市地铁集团、市公交集团、江干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就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杭州地铁集团介绍,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已从2月2日起对地铁1、2、4号线以及5号线首通段行车间隔再次作出调整。也会根据主要交通枢纽站点客流量情况,各线路做好加开列车的准备。各个站点安检也会加强体温监测和劝导乘客佩戴口罩工作,一旦发现发热乘客,会及时处理并上报相关部门。

目前,全市已停驶184条并调整669条公交线路的营运时间和发车间隔。不过,杭州公交集团专门抽调车辆,全力协助在杭医疗机构做好医护人员运输工作,开通“西溪医院医护人员专线”,方便医护人员往返居住地和医院之间。

“这两天我们也一直在检测公交客流数据,昨天开始已有部分企业复工,我们会根据公交大数据情况,在上下班的时间段内采取增加车辆等举措,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争取一辆车内无站立乘客。”市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陶雪军如此表示。

杭州东站、彭埠入城口等均在江干,全力把守杭州“东大门”是江干区的重要责任。副区长袁雁飞介绍,江干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例。所有病例现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接下来全区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对杭州东站、杭州客运中心、彭埠高速出入口等交通枢纽点强化测量体温、筛查返杭人员工作,加强病例排查。同时,对全区的各个建设工地也将保持沟通联系,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冯双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