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待腻”的家,却是医护人员回不去的家,隔离线前,一个小家的短暂团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06:57   

视频截图

杭州日报讯 昨日,浙大一院之江院区隔离线前的一幕看哭全国网友。

视频里,隔离线外,护士妈妈远远地喊着“宝宝,妈妈好想你呀”,转身却扑在同事怀里,哭着责怪:“来干什么呀,都不知道……”

胡巧俏,浙大一院感染病科护士。从1月19日起,胡巧俏所在的感染病科负压病房10名护士就集体报名,加入防疫一线,在她们当中,不少人都顾不上和家人告别。

本来,胡巧俏打算和父母去上海大哥家过年,现在只能由丈夫带着女儿前往上海。每天夜晚,女儿都会一遍遍问:“妈妈怎么还没有下班?我好想妈妈。”

1月30日下午两点,丈夫带着女儿从上海回杭后,隔离线前,胡巧俏一家三口,有了这短暂的团圆。

“宝宝29个月,以前都是自己带,每天都在一起。即便是夜班,也只有一天见不到,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分开。”

1月30日,胡巧俏上完夜班,下午本来在睡觉。“老公给我打电话,说在医院门口。我不相信,直到他发了图片,我才急匆匆跑下去。”

记者电话胡巧俏时,她正准备休息。早上刚刚轮完班,长时间的隔离病房工作,脸上有了压痕。在隔离病房里,这里不仅要治病,更要疗心和抚慰。胡巧俏负责的一个病人,焦虑得吃不下饭,她急切地对他说:“你多多少少还是要吃点下去,要加强营养,增加抵抗力,这样才有力气和病魔作斗争。要不你给我写个菜单吧,写一些你爱吃的菜。”

当她把本子递到他手上,病人泛红了眼睛,哽咽着说:“谢谢你,胡护士,你们这么关心我,让我心情平静了许多,我尽量不胡思乱想了,好好配合你们治疗。”

这些白衣天使们,都是子女,是母亲,但此刻,她们记得自己白衣的责任。

大家“待腻”的家,却是医护人员回不去的家。我们在此呼吁,为了控制疫情,请杭州市民自觉留在家中!在家就是对一线医护最大的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