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地一方案、引导复工人员分批有序返杭 杭州从严落实建设领域节后复工疫情防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06:56   

杭州日报讯 建设施工领域涉及范围广、人员多、任务重,面对当前依然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杭州要如何落实好该领域节后复工疫情防控?

昨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从2月2日起,杭州全市域建筑施工领域从严落实《关于加强杭州市建筑施工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聚焦节后复工关键节点的重要人群、重大工程、重点环节,全面落实落细全方位防疫措施,确保建设施工领域疫情防控科学、有效、到位。

“2月9日24时前,房屋市政建筑工地不得复工或新开工,在该时限前除值班留守人员、检查人员外,不得允许其他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办公区域作业办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前提下,根据《通知》,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等主要管理人员应在2月9日前到岗,根据各项目的复工需求,编制用工计划报属地监督机构;其他人员则按照逐步到位原则,在2月9日后逐步有序返杭。

其中,来自湖北省、温州市、台州温岭市、台州黄岩区的职工和工人,要求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劝告近期不要来杭。凡是外地返杭人员一律集中隔离观察7天,来自重点疫区人员一律隔离观察14天。

同时,凡是向主管部门申请复工项目,都需要按照“一个工地一方案”,建立节后复工疫情防控专项方案,明确区域消毒、返回排查、人员防护、用工安排、管理机制等,认真做到“两严两禁两减少”:严格工地饮食卫生、个人卫生和居住卫生管理,保障饮用、洗漱等热水供应;严格做好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清洁通风和消毒杀菌工作等。

此外,在此期间,全市建筑工地要求采取封闭式管理,尽量减少工地区域人员进出,尽量减少工地人员与外界接触。尤其要重点把握节后复工期间每天定时定点消毒,指派专人负责,早、晚两次对施工现场、办公区域、施工设施设备进行消毒作业,全面确保复工人员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