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余辆出租车仍奔跑在杭州街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06:55   

为解决全市出租车司机的口罩难题,他成了防疫物资“经销商”

杭州日报讯 今日的杭州街头,如此安静,仍有8000余辆出租车奔跑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保障市民基础的出行需求。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缺的防护物资成为摆在出租车司机们面前的一道难题。

“你们捐钱给我是不要的,我们缺的是口罩、消毒液,帮我把钱换成物资吧!回头我一定好好谢谢你!”杭州运管中心出租车处处长胡惠建的电话最近没有停下过,同样的回答,在这个春节期间他已经对无数朋友说过了。胡惠建说,消毒液、喷壶、口罩是目前出租车司机必不可少的防护物资,一定要想办法筹集到。

经过反复沟通协调,1月28日杭州电化集团特别调拨了2.5吨的消毒液,分发到全市60个出租车消毒点,每天出租车上路前,都必须先去消毒点消毒,并登记。“我们先把牢消毒这道关。每辆车上都要配备一个手持消毒喷壶,司机可以随时在车内消毒。有了消毒液,喷壶也不能缺。”胡惠建说。

他看到自己的同学群里发起了为武汉捐款的消息,自己也“难为情”地发出了消毒液喷壶的物资紧缺求助。一传十,十传百,在得知金华浦江一卖家手里还有5000个喷壶,他二话没说,自己直接开车到浦江的仓库里拿货,第一时间把物资采购到位。

这些天,杭城出租车上陆续备上了小喷壶,里面装满了消毒液,每上下一批乘客,司机就顺手喷洒一下。

整个春节假期,胡惠建几乎活成了一个防疫物资的“经销商”。

胡惠建表示,以前自己的手机一天都不用充电,现在到中午就扛不住了。

但是线索多了,这个采购新手也难免遇到波折。“有个合肥的商家说自己有2万个口罩,1月30日凌晨我们马上开车到合肥去拿货,还是揣着现金去的,但到了以后,商家却说没有了。”

除了要对商家进行甄别,还要“拼手速”。胡惠建还清楚地记得,有个宁波的商家手里有3000个口罩,但没过多久就只剩了2300个,他急得直说:“要了要了,都留给我!”

正是这样一次次慎重的选择,一次次拼速度的下单,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杭州运管中心已经筹措到3万余个口罩,暂时可以满足现阶段出租车司机的防护需求。

“随着春运返程,出租车司机返岗,防护物资还是有缺口,需要社会和政府的支持,当然,我们自己也会继续努力。”胡惠建笑笑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