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多个区县发布疫情防控“最严禁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06:52   

杭州日报讯 截至昨晚12点记者发稿前,我市江干区、拱墅区、余杭区、桐庐县、西湖区及西湖风景名胜区等多个区县陆续发布疫情防控“最严禁令”。

拱墅、余杭、江干、西湖四区通告均严格执行“全民不出门”行动,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余人员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得外出。

其中,拱墅区所有小区(含酒店式公寓)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凭身份证进入,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进出小区要严格执行“一测二人三问”,也就是测一次体温、每个卡口两个人值守,以及“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有没有去过疫区或者接触过疫区人员”三个问题。

余杭区则从严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对进入余杭各卡点非杭州籍车辆、人员一律做好劝返工作(除持有疫情防控专用通行证的车辆和人员外)。严格控制村(小区)出入口数量,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村(小区),本村(小区)人员未经体温检测不得进入。

值得一提的是,深夜发出通告的江干区,还要进行从严路面管控,即对道路行人、车辆随机开展身份核查,拒不听从劝阻的,公安部门要加大打击力度。

桐庐县则在城南街道全域和凤川街道宝心路以西区域实行出行管控措施,对实施范围内的小区(城中村)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车辆和人员进出,对确需采购生活必需物资的,实行“一户一人,三天一次”的实名限次出入。该县还对部分道路实施临时性封闭,严禁车辆和人员进出,具体方案由公安交警部门公布。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一律暂停营运。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开展身份核查,拒不服从管理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对居家隔离户实行挂牌管理,标注隔离观察期。

在西湖风景名胜区,除了开放式景区一律设卡、测量体温,并严控人流量,封闭式景区一律关闭外,还要严控村(社区)出入口数量,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本村(社区)人员未经体温检测及登记不得进入,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备案。

此外,淳安县昨天也发出倡议,提出全县居民主动居家自我防护14天,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物资,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步行、私家车等方式出行,并及时返回。家庭其他人员除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生病就医以及在农贸市场、超市和药店上班外,尽量不外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黄冉  编辑:郑海云
返回